Main content start
我想做学徒
Top

成功学徒 - 陆锦坚

Luk kam Kin

 

陆锦坚,於2002年加入仁孚,现时为平治商用汽车维修中心副经理

我18岁加入仁孚成为学徒,满师后成为技工,并在商用汽车维修部工作。当时在师傅、组长及其他同事悉心教导下,让我累积了宝贵经验。前后七年的汽车维修训练,亦让我学识到处理所有刁钻的技术问题。每天在工作里都面对不同的挑战,但能够把问题有效解决,工作上的满足感实难以用言语形容。

一直以来我主要在工场维修汽车,后来有机会被调往办公室担当维修顾问,工作性质随之改变。由从前「对车」的工作变为「对客」的工作,公司提供了相关培训,例如客户沟通及处理投诉的技巧,助我适应新环境;我又在公余时间努力进修英文,增强与客户沟通的能力。凭藉个人努力及公司栽培,今天我已晋升至副经理,我深深体会到汽车维修行业并非单单对著汽车机件这么刻板的工作,更重要学习互动的人际关系面对客人。我寄语年轻人,汽车维修行业可以助你们一展所长,但谨记知识、技术和服务顾客的心必须同时兼备。

​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