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n content start
我想做学徒
Top

成功学徒 - 王少明

wong siu ming

王少明(B哥),於1977年加入仁孚成为学徒,现时为现代汽车维修中心的售后服务经理。

由於家庭经济环境的影响,我只能读到中一后便需要辍学投身社会工作。当时私家车在香港日渐普遍,加上自己对汽车机械有浓厚兴趣,便决定学习一门技能-汽车维修。我完成了摩理臣山工业学院(现称香港专业教育学院(摩理臣山)) 开办一年全日制的汽车维修课程后,随即参加汽车维修的四年制学徒训练计划。

学徒训练计划除了工作上的实务训练外,还提供学习课堂理论。虽然每日早上要到维修中心跟师傅学习,晚上要上堂及预备考试,身心颇为疲惫;但在师傅的耐心教导下,令我获益良多。而且学徒训练计划提供了一个平台,可以将学习理论与工作实践融合一体,使我短时间内吸收了很多汽车维修之基本知识及技能。

我由学徒一直晋升成为今日的管理层,当中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挑战,除了本身的不断学习及公司提供适当培训外,亦要具备冷静的头脑和客观的分析力。汽车行业现时进入电子化年代,由以往侧重机械操作转变成现今的机电一体为主,可以见到汽车维修业逐步迈向专业化。随著先进的电脑辅助技术,在高科技及新资讯配合下,汽车维修从业员已非昔日的「车房仔」,今日从事这行业的从业员形象鲜明,前途无限。

​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