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n content start
我想做学徒
Top

见习员训练计划

「美容及美发业见习员训练计划」停办安排

「美容及美发业见习员训练计划」自2012年推行至今已有7年,计划之成效会定期进行检讨。为更有效运用资源,劳工及福利局将於2020年4月1日起停办计划,并於2019年4月1日起停止收生。期间,本办事处将会如常运作,完成余下班数,为雇主及见习员提供支援服务。有关查询,可致电3519-1702。

 

 

 

计划特色

TS02
  • 就业 - 加入行业工作
  • 实习 - 接受系统化的实务训练以提升行业技能
  • 进修 - 修读职业训练局开办的专业课程,学以致用
  • 支援 - 专职学徒事务主任提供学习及有关的专业辅导

计划对象

  • 年龄:15岁或以上人士
  • 学历:中三或以上程度

 

培训安排

  • 见习员训练期分两个阶段,每阶段为一年。
  • 每个阶段均包括两部分,分别为:
  1. 受雇在职培训:见习员受聘全职工作及进行实务训练,每星期工作5天

  2. 入读专业课程:安排入读职训局相关技术课程,每星期上课 1 天*

  • 第一阶段的培训主要为基本行业知识及技能,资历相等於资历架构级别第二级;成功完成首阶段后,见习员可自由选择是否参与第二阶段训练。
  • 第二阶段主要培训个别职能范畴的专业行业知识及技能,能力水平达资历架构级别第三级。
  • 成功完成每个阶段的见习员,均可获取职业训练局证书(包括见习员毕业证书、专业课程证书及可考取专业能力评估证书)。

*上课时间安排可按雇主需要作出适当配合,如短期整段时间给假制

 

查询计划

查询电话:3519-1702 

传真:3519-17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