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n content start
我想做學徒
Top

成功學徒 - 何中飛

何中飛

何中飛懷著勇於承擔、親力親為的工作
態度, 於2016年獲公司管理層嘉許

何中飛2

何中飛好學不倦,現已成為獨當一面的
工程師

 

誰說學徒不能成為工程師?

一般人認為以學徒身份加入建造業,便順理成章地朝著技工或管工職系進發。事實上,學徒的發展路向有著無限可能。

現於惠保(香港)有限公司任職項目工程師的何中飛,便由學徒管工做起。他於2002年加入建造業,邊做邊學,慢慢便對工程學產生濃厚興趣。他在上司的鼓勵下,修讀土木工程,最終成為一名工程師。

何表示自己的仕途並非一帆風順,過程中遇過不少挫折,「我曾因為未及時發現平水錯誤,以致工期延誤。幸得上司包容和勉勵,令我上了寶貴的一課,並以此為鑑,凡事需要小心求證。」正面的工作態度令何中飛獲得公司賞識,甚至獲業主代表點名邀請他加入新項目的工程團隊坐陣。他勉勵有意入行的年輕人,不用擔心自己沒有亮麗的成績表或是欠缺經驗,只要願意虛心學習、認真工作,定能在建造業的舞台上發揮所長。

職業訓練局的「學徒訓練計劃」不單為青年人安排系統化的在職培訓,更提供全面的就業輔導及支援。修畢「學徒訓練計劃」後,除了可以取得專業資格入行外,更可銜接至轄下機構開辦的「建築學高級文憑課程」,令學員事業上更上一層樓,成為建築管理的專業人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