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n content start
我想做學徒
Top

成功學徒 - 李國偉

李國偉

 

李國偉 -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氣體技術員學徒

回想1977年考完高等程度會考後,我在南華早報看到煤氣公司聘請技術員學徒,心想這是一家具規模的大公司,如能在那裡任職,不但學會一技之長,又獲保送到當時的理工學院讀書,於是立即執筆寫求職信,最後成為第一屆5個技術員學徒之一。在4年的學徒生涯中,我到過不同部門學習,除了學到很多新知識和技能外,也認識了很多良師益友,學會了很多在書本學不到的知識和溝通技巧。

1981年畢業後,任職技術助理,期間不斷自我增值,於1987年獲派到英國考察聚乙烯管的應用,回港後負責於沙田耀安邨首個利用聚乙烯管建設供氣網络項目,其後於1991年再獲派到英國燃氣公司學習三個多月,為日後的事業發展打好基礎。我於2000年成為香港工程師學會之註冊工程師,現時為項目經理,曾負責工作包括網絡的維修保養、搶險、網絡設計及建造等。令我最有成就感的建設項目,是於2006年完成由深圳秤頭角至大埔廠的35公里長之海底天然氣管線工程。

​​